close

說到煮菜這檔事,是真的有點難倒我了

從小就是個什麼都媽媽做的小孩,在家的時候都給老媽伺候
(我媽都說我們是小姐我弟是少爺~

吃老媽的喝老媽的,自己會做的菜根本沒幾樣

我就是那種沒有媽媽就不行,也不會下廚煮的那種小孩就是我




雖然婚前有被媽媽叫到廚房惡補一番,不外乎就是幫老媽切洗個菜,偶爾可以拿拿鏟子鏟個兩下

不會調味,不懂火侯,不懂什麼時候才會熟........





婚後自己到廚房上陣之後,才懂得煮出一桌子菜的媽媽的辛勞還有厲害
(煮菜真的好難喔!媽~妳怎麼沒告訴我)





先前要我搞頓晚餐,少說也要2-3個鐘頭才煮的出來

煮出來的調味也是哩哩辣辣,我也搞不懂能不能吃

(新婚的時候老公都很捧場說好吃,我懂他是怕跟我說了不好吃我以後不煮了,所以一直鼓勵我~真是好人捏)

想當然爾,更是不太可能變換菜色的啊! 

(連菜長怎樣都辨識困難,魚有哪些都搞不清楚,肉哪些部位有聽也沒有懂,哪還懂變換菜色...
~這點連我爸媽都快昏倒,說我只會吃卻不認得它們,所以我連買菜都有困難.....)

而我最會煮的就是湯,但也只有湯 ,其他都不太行......






話說前些日子,老公總是說,希望能吃到太太親手做的菜餚

(不瞞大家說~我真的有點挫勒等.....這個要求不過分...但是我 ....我......好難喔......)



他說我煮的湯超級好喝,但是煮菜就不太行了.....

(唉唷~終於你還是說了實話了喔~臉很綠.....我本來就不會ㄚ~要體諒ㄇㄟ)







我苦思了很久,真的有心想做菜卻不會做,深深覺得超級困難的,每天都在想辦法研究一下菜單等等

上網找了找,還真給我找到了我的救星,

 980料理宅配網 連結網址點這裡




它的出現對我而言真是個禮物,找到當天我真的足足開心了一整天

我終於能輕輕鬆鬆也煮出一桌好吃的料理了~也能讓老公對我刮目相看(得意中....)


有了這個幫我將食材準備好寄送到府的網站,只能說~網路無奇不有,真的太神奇了!






980宅配料裡的好處說給大家聽




第一  用上市場買菜
這點對我來說真是超級讚,解決我老是看不懂菜的窘境,還有不怕新手購買價格的混亂買貴



第二  用辛苦洗菜配料
要把菜洗乾淨才能吃的健康,節省辛辛苦苦的清洗+配料,省去大把的時間
(我想~這也是用金錢換來的好處之一阿......人家是新手人妻過程不要太計較啦!)



第三  用自行調味
我最不會的就是調味了,每次都亂調一通,有了它附上的調味包,大大解決了我的難題
(建議大家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加減使用~超讚的!)



第四  用花大把時間
大多數的家庭都是雙薪家庭,所以啦~我們都是上班族,回家吃頓飯還要花好幾個鐘頭對我來說真是個超級大的壓力,有料理宅配讓我可以用最簡短的時間將菜料理好上桌,每道菜平均約5-10分鐘,不到一個小時便已經坐在餐桌上吃飯囉!這點真的超級優的......



再者,我可以從中學習配菜及如何製作,讓自己先煮出興趣也漸漸知道該怎麼料理一道菜色

當然,料理宅配網是方便大家省去買菜洗菜的前置作業,重點是還是要自己煮喔!
(宅配來的都是生的喔!要自己動手做才有好吃的啦.....)



所以說~這也是我自己煮出來的啦.........偏要自己邀功一下

相信過不久的將來,我也可以自己買菜煮出一桌好吃的料理






980料理宅配的食材新鮮看的見

每次送來的配菜都整理的很乾淨,且分裝的很仔細










盒上都有料理方式,這個真的很貼心

自己家中只要備有炒鍋、沙拉油,就可以輕輕鬆鬆煮出好吃的料理囉!






菜單也很多樣化,有很多菜色可以選擇

網站的分類有湯類、蔬菜類、牛肉類、豬肉類、雞肉類、海鮮類、素菜類、豆腐類、套餐類、麵食類可以滿足多樣的需求



若你寄送的地點暫時沒有冰箱存放,提前告知980料理宅配,就會提供保冷袋喔!這點也貼心



這段時間我多次宅配,也可以感受到業者的用心,做菜也能點石成金喔!

讓我們不太會煮菜或是有些菜色家裡不好做出來的家庭主婦一個新的管道

在家也能做出餐廳級的美味料理  

大家說是不是超讚的呢?






看看這陣子以來我所訂購的部分菜色(PO了一些拍得不好請見諒阿,因為要煮還要拍照我後來都懶得拍)

一點點心得感想分享給大家







培根四季豆

調味的剛好,加上有培根味道很加分,感覺是很清淡的一道菜,但實際上超好配飯。











辣醬炒蛤蠣

因為我愛吃蛤蠣,看起來雖不算太大顆,但是每個蛤蠣裡面都保滿大顆,又超新鮮的~好吃!











茄汁蝦仁

醬汁酸酸甜甜的,蝦子新鮮又大顆,配上小黃瓜脆脆的,邊吃邊覺得很健康。











韭黃牛肉絲

第一次炒牛肉炒得太老,但是這道口味很好,只可惜我煮的還好。











三杯雞

自己變不出來的三杯雞,真的要先靠980,下次我要試著自己調味看看,這道是推薦款。










蒼蠅頭

超超超超超下飯的蒼蠅頭,真的很好吃,這道是大大推薦款,辣辣的越吃越愛,一點都不輸外頭餐廳做的,讚!!!













麻辣豆腐

看看上頭那層辣油,這道真的會辣,愛吃辣的我們也很愛。











胡瓜貢丸湯

湯會附上高湯包。

我的建議是,湯還是自己熬的最好喝啦!懶得熬湯頭的人才建議買湯類喔!

所以啦~湯後來都不列入採買。





其餘我還買了一大堆菜色,但是要煮還要拍真的是累死我

索性乾脆都懶得拍,若想知道其他菜的口味如何也可以問我喔!



最後,我建議大家青菜自己在市場買就好,便宜又可以炒個好幾天......青菜自己買才划算

可以買些自己不會做的菜色回家試做看看,下次再嘗試自己做

現在的我也從中學習了不少

能夠自己炒出好幾道菜

我想,這是我最大的收穫,加油!努力做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beb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